台積電赴美生產》半導體產業要失血了!政院、經部、環署全力滅火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積電赴美生產》半導體產業要失血了!政院、經部、環署全力滅火

台積電赴美投資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政府相關機關,從行政院、經濟部、環保署全部動起來滅火,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 (20) 日表示,前瞻基礎建設針對綠能與水環境部分,也有再生水等相關投資,目的都是希望台積電等企業未來能夠在台灣繼續深耕。

徐國勇進一步表示,民間投資是企業要考慮的,政府要營造好環境,讓本土企業留在台灣,更希望國外企業能夠進來台灣投資。

台積電傳出赴美投資是因為在台設廠碰到土地、跟缺電、缺水的問題,經濟部長李世光則說明,南科用地取得屬科技部權責,水電部分則是由經濟部負責,目前距離台積電南科廠相關生產,還有 5 年時間,依據經濟部規劃,水電部分足夠因應台積電需求。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明,台積電南科高雄園區設廠,在掌握中,「沒有環評延遲的問題。」但是台積電若要在高雄園區設廠,比較大的問題可能是高雄已經實施空汙總量管制,針對粒狀、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與揮發性有機物增量有所管制,不過這部分政府已完成盤點。詹順貴重申,「台積電未來在當地投資不會有問題。」

詹順貴也說,台積電近期 2 個環評案,包括南科台南園區擴建、中部大肚山園區擴建案,都很快審查通過,依照最近經驗,他們的案子要在環保署審查速度跟通過「難度不是很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