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配息超甜!但應該優先挑哪一檔來「存股」?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合格證券分析師,現於CMoney全曜財經擔任顧問、財經主筆,並且是證基會以及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投資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著有《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部落格:老摸與蛙董的面面
臉書粉絲專頁:跟著我擇機入市

台塑有四次,平均填息天數是4.75天;
南亞有五次,平均填息天數是7.8天;
台化有四次,平均填息天數是11.5天;
台塑化有五次,平均填息天數是6天。

所以,如果其他的客觀條件沒有太大變動的話,想要填息最快的應該選台塑,想要填息次數較多的,應該選台塑化或是南亞,而台化不僅在一個月內填息的次數較少,平均填息的天數也較久(請參考表3)。

表3:台塑四寶在過去六年,30天內填息次數及平均天數(資料整理:陳唯泰;資料來源:CMoney)
圖片放大

有一好,沒兩好

台灣有句俗諺:「有一好,沒兩好」,投資朋友想要手中的股票填息快一點,就不要去挑選殖利率太高的,因為除息缺口會比較大,完全填息的時間自然也比較久,可是如果想要賺多一點的殖利率,時間成本高一點也沒關係的話,那麼就可以選擇殖利率較高的標的,就看朋友們您怎麼拿捏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