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族投身股海,護士董育秀靠權證大賺8成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不受股海浮沉,做足功課再出手

董育秀說,就算大盤表現不佳,市場上依舊有會大漲的股票,如何從沙礫中挑出珍珠,必須把眼光放遠,找到明日之星的產業,在產業確定後,再仔細比較個股的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多看看媒體如何報導這個產業,也能吸收所需的知識。

在技術面上,董育秀除了看布林軌道線外,也會觀察均線,均線則以50日線、半年線、年線等中長期均線作為輔助,配合月均量穩步增溫的個股,找適合的時機點切入。董育秀說,權證是可以讓自己獲利大增且練習停損的好工具,現在就算權證帳上虧損50%至60%,她也不會因而心慌意亂,常常抱著多頭權證2至3週之久。

董育秀分享,權證相當適合小資族投資,只要肯花時間研究基本面,不論資金規模大小,都可以讓權證幫自己的資產增值。至於如何多方了解產業基本面,她透露了解投資標的很重要,各家公司的網站、法人說明會也都是公開的資源,再輔以多看財經雜誌及財經節目,自然可以培養出自己的一套心得。

表1:用現股搭權證來回操作

看準車用電子將成主流,2012年同致(3552)股價還在低檔時開始關注。隔年進場,期間來回操作,至2015年9月股價飆上220元賣出,單權證獲利更逼近8成。

資料來源:群益贏家
圖片放大

小檔案_董育秀

經歷:護士
現職:專職投資人
投資工具:股票、權證
投資權證時間:3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