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不好怪中國?馬雲:要怪就要怪自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經濟不好怪中國?馬雲:要怪就要怪自己

《CNBC》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創辦人馬雲本週在達沃斯論壇接受採訪。被問到川普考慮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美中關係會如何?馬雲表示美國經濟有任何問題卻來怪中國那是在誤導,要怪就要怪自己。

「不是其他國家從你們這些人那邊偷走工作機會... 那是你們的策略。妥善分配錢跟東西...。」

馬雲表示美國過去三十年間浪費在打仗上的錢超過 14 兆美元,卻沒有投資基礎建設。他認同企業工作外包與全球化是好事,但得要確保錢不只流進有錢人的口袋裡。

「美國跨國企業透過全球化賺了幾千萬幾千萬美元。過去三十年來,IBM(IBMUS)、思科 (CSCO-US)、微軟 (MSFT-US) 都賺了好幾千萬美元。他們的獲利比中國四大家銀行加起來還要多... 但是這些錢都去哪兒了?」

「你應該要把錢花在自己人民身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