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軍校、服兵役,軍公教竟都併入退休年資!蔡總統你別再開會了,年金直接「改革」吧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1971年國民黨所轄單位「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以機密速件發函考試院,要求將國民黨各地方黨部、知青黨部、民眾服務社黨工,連救國團、青年服務團,幼獅公司及幼獅社的員工,年資併入公職退休金。

黨職併公職讓許多不能領月退休金的高官變成可以領,例如連戰因此多了3年8個月的年資、關中多了10年2個月、吳伯雄多了2年1個月、施啟揚多了7年2個月、林豐正多了9年6個月、焦仁和多了3年3個月……據統計2000年政黨輪替前,已有上百位國民黨籍高官,趕辦退休結清年資領月退。2007年時查出共有至少581人溢領退休金,溢領金額高達3億2千萬元。

更誇張的是宋楚瑜1984年到1989年之間,明明是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上班,卻仍保有總統府秘書職務,讓公職年資不中斷。胡志強甚至報了10年赴美英唸書的海外黨工年資,和回台後的教授年資只差一天,使退休年資不至中斷而獲月退資格。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改革也不是開會摸頭。年金改革的種種細節,可以慢慢商討,但軍職加計軍校就讀時的年資、公教加計義務役年資、以及完全違憲的黨職併公職,這三項自肥的措施應立即廢止。至於宋楚瑜與胡志強這兩個惡行更大的政客,更應追討已入袋的不法所得。蔡英文若想讓民調不要跌到低於朴槿惠,別開會了,年金改革就先從這幾件事下手吧!

本文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