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條件嚴選,最新高殖利率股清單!買進這26檔,明年有機會領到7%~15%股利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金幣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年以來大盤指數緩步墊高,雖然偶爾有幾次「灰」天鵝飛過,像是「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等長黑震盪,但仍絲毫不影響台股的穩健走勢,目前指數皆在月/季/年均線之上,主要仍歸功於台積電的漲勢,也對指數的大力鼎助。而在上到九千點之後,卻有許多投資人卻開始縮手,不敢再持續進場,反而造成台股量縮價穩格局。只能在市場外看著今年指數屢創新高而捶胸頓足。

老牛以最新Q3財報數據來進行分析,利用公司過去的獲利狀況及經營績效,例如「盈餘發放率」、「殖利率」、「自由現金流量」等財務指標來設定七項條件,推估明年會發放的現金股利。若投資人在此時想把資金駛進避風港,更想在明年拿到至少7%以上的現金股利,可參考下列26檔股票!

首先為了從台股近1600檔中淘寶,老牛選擇以下七項條件:

1. 預估殖利率介於 7% ~ 15%之間
老牛觀點:預估殖利率的算法為 [近四季EPS * (近兩年)盈餘發放率] / 股價。將範圍介於7%~15%之間是避免異常值(Outlier)出現。

2. 股價 / 近四季EPS < 15
老牛觀點:可以將結果想成預估「本益比」。

3. 近四季EPS > 1元

4. 近兩年盈餘發放率介於 70% ~ 100%之間
老牛觀點:公司賺的錢平均有七成以上都發給股東當成股利,但發的股利又不超過自身盈餘。

5.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元

6. 最近一季自由現金流 > 0

7. 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16 < 股價
老牛觀點:近五年平均現金股利 > 6.25%,這是定存股中常提到的「便宜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