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體整合能力強,擅長生產多樣化產品》台灣工業電腦廠,成全球智慧製造推手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近年來,全球主要國家都在積極發展工業物聯網,其中,智慧製造是進軍工業物聯網的關鍵。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6年~2020年,全球智慧製造的產業成長率約在8%~12%,而國內為智慧製造提供「軍火」的工業電腦業者(IPC),2016年~2018年的產值年增率可以維持在12.5%~14.6%,表現更好。

台廠布局時間長、客戶接觸面廣
無懼紅色供應鏈威脅

不過,由於各國目前各自建立工業物聯網的通訊標準,至今尚未形成共同認可的通訊協定,使得不同地區、不同廠商所生產的設備,無法順利串接,造成智慧製造的年成長幅度不如工業物聯網。

但是,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認為,一旦未來共同認可的標準形成,國內企業在3個月~6個月就能推出產品,尤其是研華(2395)、凌華(6166)、四零四科技等,和國際大廠合作發展傳輸協定的台灣IPC廠最具先發優勢,再加上IPC廠近年不停向外併購,擴展營收,推估台灣工業電腦2016年~2018年產值年增率可達12.5%~14.6%,不僅較產業全球平均值8.8%來得高,也比智慧製造的成長力道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