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談權證》楊伊湄每個月省小錢投資權證,她直呼「上癮了!」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有鄉民主播之稱的楊伊湄,理財很有一套,她的第一守則是,省省省、絕對不能過度消費,即使20多歲即成為主播,月收入超過8萬元,出入仍然是用摩托車代步,她說省下錢來,才能投資理財。

努力賺錢、再努力節省,省下第一桶金,楊伊湄先買了一間小套房,她知道投資理財不能只有一個管道,楊伊湄多方面接觸不同的投資工具,除了股票長期投資之外,最近她發現了一個很適合小資族的投資新工具-權證,她直呼「上癮了!」

只需小額資金即可投資

楊伊湄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權證只要小資金就可以投資,還能夠「以小搏大」,看對報酬率驚人,看錯最大的損失又只有數千到上萬元的本金,她想著如果每個月再省一些錢,就又可以「擠」出資金投資理財。

楊伊湄先上網研究權證這個工具,了解想透過權證獲利,首要就是要挑選權證的標的,也就是股票,由於楊伊湄過去播報新聞的經驗,多少會接觸產業面消息,她對智擎(4162)這檔股票很有興趣,查詢了智擎的新聞,利多消息不少,初步研究後,她就鎖定智擎小試身手。

決定標的,接下來就是挑選智擎的權證了,由於這是楊伊湄第一次出手投資權證,她決定就照著書上專家建議,挑選權證最中規中矩的5個條件:①剩餘天數大於60日、②買賣價格在1元左右、③最近一檔的掛單買量最少要100張以上、④流動在外比例最好10%至80%、⑤有效槓桿最好大於3或4。

楊伊湄在元富權證網站,依照上述5個條件篩選, 挑出智擎元富62購01(725140)這一檔權證,她在9月5日以1.28元進場,買進後就開始上漲,在9月12日一度漲到1.45元,帳上獲利率達13.28%,她本來想獲利了結,但一時貪心,想說再等看看,沒想到9月13日遇到大盤大跌影響,權證價格回跌到1.32 元,已逼進當時進場的成本價,小賺就出場。

人工下單錯過好時機

其實,同一時間,除了智擎的權證外,她還看上裕隆集團的小金雞、汽車零組件廠江申(1525),其實,如果有掛單買到就可以大賺一筆,很可惜,沒買到!

原來是因為電話下單錯失良機,楊伊湄笑說自己「太傳統」,下單還是打電話給營業員,拿起電話先跟營業員寒暄一下,再確認權證名稱、張數,幾十秒過去,股價剛好大漲,原先講好的掛價沒買到,讓楊伊湄十分扼腕,她也建議,如果想要搶時機的權證投資人,最好還是用電腦或是手機電子下單,較為即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