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期待Fed升息?大摩:2018年再來討論這個話題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還在期待聯準會(Fed)升息?摩根士丹利(大摩)說2018年再來討論這個話題吧!

MarketWatch報導,大摩首席跨資產策略分析師Andrew Sheets 18日指出,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會令市場失望,特別是已開發市場、美國。大摩預期美國2017年經濟成長率僅有1.5%、遠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2.3%,預估今明兩年聯準會都將無力調高利率。

Investing.com報導,大摩原先預期聯準會將在12月升息、2017年再調高利率兩次。華爾街日報上週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在60位受訪經濟學家當中、半數預期聯準會12月將會有升息動作。

根據CME Group FedWatch的統計,市場預期2017年5月聯準會升息的機率超過五成。

華爾街日報7月15日報導,白宮在2月時預估今明兩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都將達到2.6%,但現已分別下修至1.9%、2.5%。拜公債殖利率跌跌不休之賜,白宮預期未來10年國家利息支出金額將較2月時預期的短少7,700億美元。

美國5月企業銷售額年減1.4%至1.291834兆美元,連續第17個月呈現年減,創1993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長衰退紀錄。在過去,這項數據只在經濟衰退時期才會呈現年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