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養到跟賣iPhone一樣賺》卜蜂股價一個月飆45%的秘密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肉品加工業

2005年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全面開放雞肉進口衝擊了養雞業,使得廠商無不想盡辦法提升自身競爭力,改善自動化設備、改良品種等,發展成統合式經營的雞場,進而調整產銷結構。

而台灣兩大白肉雞產業龍頭廠商卜蜂與大成,垂直整合上游養雞場到下游通路鋪貨,在雞肉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近來由於國人飲食與採購習慣改變,加上小家庭的興起,使量販通路及生鮮超市的冷凍雞肉銷量上升,尤其是經簡單烹調即可食用的雞肉加工食品(如:雞塊、雞排等等)更是深受消費者喜愛。

卜蜂(1215)

台灣卜蜂是泰國正大集團投資所成立,主要業務為飼料與電宰生鮮雞肉;集團在全球統一採購製作飼料的原物料(玉米、大豆、小麥等)來降低飼料的生產成本。上中下游則從飼養、屠宰、加工到餐飲擁有完整的供應鏈。卜蜂集團在整合下游的策略主要以發展冷藏料理食品、微波即食食品等,打入超市、超商及量販通路,因應現代人快速、便利性的飲食需求。(編按:卜蜂股價自入夏以來表現強勢,5/24起漲點28.5元,7/4最高來到41.35元,一個多月漲幅達45%)

計畫開發之新產品

1.引用新進注射、滾打設備提升內品加工品質
2.採用日本先進油壓設備開發豬肉產品
3.利用現有油炸燒烤設備擴大食品加工範圍如炸薯條、翅包飯等

主要產品銷售地區及市佔率


市場未來之供需狀況與成長性

1.經濟成長不同步,全球經濟主採寬鬆貨幣政策

各國依據經濟指標調整貨幣政策,以挽救經濟趨緩。低油價伴隨而來低通膨,量化寬鬆和降息降準工具紛紛推出,進一步刺激經濟景氣。惟美國經濟成長良好,就業市場改善,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將隨經濟形勢漸進審慎方式升息,引導經濟穩定繁榮。

2.中央銀行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動態,仍維持適當低利環境

國內經濟緩步擴張,穩定朝向溫和發展。油價下跌的有利因素,通膨壓力不大,可望進一步刺激消費能力。對外加強國際間經貿合作,融入區域經濟整合,預估經濟成長率優於往年。

3.榖物豐收價格低廉,有助於畜牧業繁榮發展

又是一個豐收年,國際農糧組織對今年(2015年)穀物產量預測一再推升,原料價格持續下跌,加上偏低的油價,畜牧業經營成本更為減輕。國內基本面轉好,消費需求增強,畜牧業受到激勵蓬勃發展可期。

4.卜蜂集團規模營運,發揮統合績效

卜蜂集團近百年形成以農牧業、食品、國際貿易等領域共同發展,為世界三大飼料廠之一,事業體遍及20國以上之世界知名國家跟集團。在本地積極擴張和深耕,運用現代科技增進生產設備和技術研發,提高生產效益和飼養成效,嚴控經營成本持盈保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