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養到跟賣iPhone一樣賺》卜蜂股價一個月飆45%的秘密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一到用餐時段,除了餐廳容易客滿之外,還有一個地方也常見排隊人龍─便利超商。台灣為全球便利商店密度最高之國家,當然,多元服務功能也是位居前茅,以最便利的方式解決民眾「食」的問題。不斷推出新種類新口味的產品,小吃、特產、點心等等全都應有盡有,不可諱言地,超商是食品產業發展的一大助力,為符合超商即時多樣的特性,於超商販售的食物多半屬於食品加工產業。

食品產業為傳統產業中重要的一環,在台灣已建構出相當完整的產業鏈;從上游農林漁牧業取得的原物料,經過食品加工業製作成各式各樣商品,最後銷售至物流零售商、餐飲業等,整體產業鏈大致如下:

目前國內許多老牌公司大多同時經營產業上下游,從上游農場原物料生產至食品加工一貫式的生產策略,不僅能確保品質維護企業形象、更能降低成本;甚至有許多公司也直接拓展下游經營食品通路、餐廳、便利商店或超市等,有效利用本身的資源來開拓新市場。

食品加工業

食品加工的過程依不同種類而有所不同,因此細分出許多子產業(如乳品製造業、罐頭食品製造業)。就其歷史發展的軌跡來看,早期終端產品以「食材」為主,至食品工業發展漸漸以機械大量生產取代人工加工,生產出的加工食品如罐頭、脫水、醃漬、烘焙等食品;近年來因應外食族群講究的便利性,發展出微波食品、熟食都相當受到歡迎;且當大眾開始注重健康管理及飲食均衡,加上生物科技的發展,各種客製化、高機能的食品將成為下一波主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