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存錢法超簡單!只要一年連續執行7次,就能輕鬆存到10萬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錢 現金 零錢 理財 投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個月前,聽到一個名詞「階梯存錢法」(編按:本文撰於2015年8月),當下覺得非常有趣,於是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是個非常火熱的話題!這個挑戰起源於國外的某個部落客,後來全球超過千萬人用不同的貨幣在執行,不只可以訓練自己的紀律,還很好玩!

在網路上看到較多的是52週存錢計畫,第一週存下10元,之後每週比上週多存10元,小錢累積下來,一年就能存下破萬元。

但是我自己想想,一年52週有點太久,很怕自己到一半就忘了這件事,所以我改變計畫單,變成52天存錢挑戰!規則很簡單,在自己既有的花費中,想辦法每天為自己省下當天的目標金額。

所以我一開始先準備存錢筒,並在錢筒上貼上「自己寫的」目標紙條,算是給自己的一個重要的宣示。

接著就隨著天數的增加,開始一天天投入10、20、30...成就感也會開始逐日增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