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覺得自己不會理財??因為你分不清楚「財務目標」,跟「賺多少」的差別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投資同一個市場區塊或是資產類別,譬如美國大型股好了。這時,不同的投入方式,它們所取得的報酬,的確是應該比較的。

譬如A基金公司的美國大型股基金,表現比B基金公司的美國大型股基金表現要好。這代表使用A基金公司來投入美國大型股的投資人,會拿到比較好的績效。這種比較就有意義。

我們為什麼那麼常用主動投資的成績與指數化投資工具比較?

因為指數化投資工具代表一個低成本,不用花費什麼心力就可以取得的報酬。

【看更多】

如果投資範圍都一樣,哪一種投資方法成本最低?風險最低?得到的報酬卻最高?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績效,該比還是不該比(To Compare or Not to Compare)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