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驚喜還沒完?料明年此時日圓將貶12%、美元續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圓升值讓日本當局急破頭,美日財長在七大工業國(G7)會議因此勢如水火,幾乎快吵起來。不過高盛卻出面唱空,預測明年此時日圓兌美元將重貶12%。

霸榮(Barronˋs)等24日報導,高盛分析師Robin Brooks等人報告指出,他們極度看空日圓,認為日本央行(BOJ)若想刺激經濟、提振通膨,唯一辦法就是繼續給出驚喜,促使日圓貶值。他們預估,3個月後日圓將貶至115兌1美元、6個月後續貶至120、12個月後再貶至125。

高盛是美元大多頭,預估美國緊縮貨幣政策,到2019年時,美元將升值15%。美元指數已從5月初低點上漲3%,高盛認為美元指數的年線仍為負,代表還有升值空間。

不過今年高盛對日圓預估失準,年初日圓一路強彈,近來才因為美國升息呼聲大起,走勢轉貶。高盛對此解釋是,市場對日央有錯誤解讀。報告稱,1月份日央施行負利率,外界認為這代表日債不足,縮限日央資產負債表的擴張幅度,日圓兌美元因而升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4日日圓貶值0.65%、報109.96兌1美元;日圓月線貶值3.29%,年線仍升值約8.6%。

外資對日圓走勢看法不一,德銀擔心日圓會升破100大關。MarketWatch本月中報導,德銀認為,未來幾季美元的疲勢應該會比之前預期還要顯著,但隨著Fed逐步升息、長遠來看美元依舊會反彈。德銀將今年底歐元兌美元的預估值從3月預期的0.95上修至1.05,明年底的預估值也從0.85上修至0.95。

另外,德銀認為日圓升勢會更加強勁,預估日圓未來兩季最多可能會升至101兌換一美元,比之前預估的105還要高。假若升破100,那麼日圓的上升速度將會更快,因為這會導致日本投資人在期貨市場大舉拋售美元,以防日圓繼續升值。

Thomson Reuters 5月10日報導,耶魯大學名譽教授濱田宏一在受訪時表示,如果美元兌日圓貶至90-95,就算冒著可能激怒美國的風險,日本也該進場阻止日圓進一步升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