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Fed聲明!恐引爆美元漲勢、帶來股市賣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於本週二、三(26、27日)舉行,由於市場恢復穩定,不少人憂慮Fed會後聲明可能會提到全球市況好轉,並調整前瞻指引,如此一來將再次點燃美元漲勢,引爆股市賣壓。

MarketWatch、霸榮(Barronˋs)26日報導,3月份會議Fed立場極為鴿派,暗示升息次數減半,美元因此一路走貶。今年迄今ICE美元指數貶值4%。美元轉弱有利全球市場,油價因而上漲,給予能源類股喘息空間,帶動美股飆升,多年來有如一攤死水的通膨也終於揚升。

然而市況趨穩、市場波動性下滑,分析師擔心Fed將在本次聲明提及這些變化,並調整前瞻指引。Fed說詞改變,投資人會解讀為升息障礙減少,原本熄火的美元漲勢可能會再次啟動。Scotiabank貨幣策略師Eric Theoret表示,年初市況欠佳,Fed在1、3月會議態度謹慎,當時的憂慮不少已經好轉,Fed可能會提到這些變化,美元或許會全面彈升。

由於Fed應會強調今年仍有升息機會,但是又不能嚇到市場,以免美元強彈、股市狂跌,用詞遣字必須極為小心,聲明或許會晦澀難懂,有如謎團。

D.A. Davidson固定收益策略師Sharon Stark預期,Fed將轉偏鷹派,重申今年仍可能升息。她估計,6月時間點太接近英國脫歐公投,不至於動手,會等到9月再升息,要是經濟仍持續成長,那麼12月將再次升息。Stark較為樂觀,預估公債殖利率可能會升至2%,她認為市場早對4月會議有心理準備,不會過於激動。

時代雜誌網路版4月13日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她現在得在金融泡沫疑慮跟美國中西部就業機會之間做出抉擇、她會選擇後者。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葉倫甫於4月11日在橢圓形辦公室進行罕見的一對一閉門會議。葉倫近日持續拉高「鴿」聲可能與歐巴馬會面有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