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宣布不升息,就是你分批買進美元的時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元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Fed)暫緩升息,美元下挫,新台幣今天兌美元強勢升值,來到32.706元、升值2.44角,創下2015年11月27日以來新高價,但市場依舊瀰漫一片通縮氣氛,外銀理專建議,首先可以選擇短天期美元計價的公司債及美金投資型保單,另外分批買進美元貨幣,等待反彈,賺取匯差,同時高股息個股也可以則優介入,抵抗通縮。

理專表示,新台幣升值,美元下挫,此時可以選擇固定收益型短天期的優質債券,包含美元計價公司債及美金投資型保單,但在通縮壓力下,收益率可能不高,但至少能增加穩定的報酬,但美元利率回升,債券價格將會下跌,對長期債券的風險較高,因此要選擇投資短期債券。

理專認為,目前新台幣出現的升值走勢長空格局較強反彈,後續若油價與股市能持續上漲的話,新台幣也還有機會再走強一段時間,但出口與經濟表現還是低迷的狀態來看,新台幣未來還是看貶,因此美元貨幣這段時間的回檔可以分批買進,賺取匯差。

雖然台幣近期升值,但在全球油價便宜、歐元升值、薪資偏低、企業投資停滯等原因影響下,全球依舊瀰漫通縮氣氛,理專指出,可以投資手上充足現金、低債務比率、配息穩定,且產業前景佳,配發高股息企業,就算在經濟低迷時期,仍會有不錯收益表現,這部分也可以留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