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向女性朋友取經!調查:女生因為「這個原因」,投資績效比男生更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女生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資產管理公司 SigFig 從 5 萬名客戶中所做的調查顯示,女性在今年股市重挫下的投資績效仍優於男性,這和去年 SigFig 所做的調查結果相同,凸顯女性在投資上的表現持續打敗男性,並未受到股市重挫而有所改變。SigFig 分析,女性和男性在投資中最大的差別在於女性的交易次數較少,男性則因為交易次數頻繁被扣除手續費導致績效一直不如女性。

根據《CNBC》報導,去年 12 月 SigFig 也曾對公司的 36 萬名客戶做調查,統計出的結果顯示去年男性的投資績效平均虧損 1.8%,劣於女性平均僅虧損 1.4%,去年標普 500 指數則下跌 1.1%,也就是說不論男女去年的投資績效都低於整體大盤。若再回顧到 2014 年標普 500 指數大漲 12.4%,SigFig 的調查顯示當年女性的全年投資績效為 4.7%,一樣優於男性的 4.1%,但仍都輸給標普 500 指數。女性投資績效優於男性,主要差別就在交易次數,其實早在 20 年前市場研究者就發現這個趨勢,因為男性通常會對於自己的投資能力過度自信,導致交易次數總是大幅高於女性,績效反而會不如預期。

今年來股市重挫,截至上週 SigFig 的統計,女性今年為止的平均報酬率為 -7.2%,優於男性的 -7.6%。同時,男性今年的平均交易次數則比女性多約 30%,回顧 1991 年到 1997 年男性的交易次數則比女性多 45%,男性在減少交易次數上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