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買了癌症險,罹癌就一定賠!保險公司如何認定「你真的得癌症」?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病藥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55960577
圖片放大

根據衛福部2015年4月發布的最新癌症報告,2012年癌症死亡時鐘比前一年快了14秒,平均每5分鐘26秒就有1人罹癌,而且當年新增癌症病患人數也達到歷史新高!

因為這麼高的罹癌率,加上難以察覺的症狀,所以很多人會先幫自己買癌症險。那麼,買癌症險該注意什麼,才能在不幸罹癌時,給自己最大的保障?

1、注意保單裡「癌症的定義」

目前保險公司的條款對於癌症認定與篩檢的方式,可分成兩種:
(1)、經病理檢驗確定為惡性腫瘤
(2)、經病理組織切片檢查、血液學或其他相關檢驗確定為惡性腫瘤

並不是所有癌症都可以病理組織切片方式確認,像是血癌或是腦癌在取樣確認上的難度就相對較高,為了避免日後理賠的爭議,認定與篩檢方式能夠越廣越好。

2、併發症是否理賠?

根據金管會保險理賠糾紛統計,治療癌症過程中引發的併發症是否理賠是常見的理賠糾紛之一。因此保戶在購買時要確認,併發症到底是否有在理賠範圍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