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將漲回100美元?!別說沒警告你,彭博列出2016年十大黑天鵝事件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4.難民潮

受到難民潮的威脅,歐洲盟國組織面臨崩潰與瓦解。

5.中國的經濟大幅下滑,軍事力量抬頭

中國的經濟數據始終讓西方國家懷疑其正確性,如果中國經濟大幅下滑,政府將可能加強對外軍事上的對抗以消除內部的經濟下滑壓力,這將使得亞洲區域更加不安寧。

6.核能武器

以色列攻擊伊朗的核能武器設施。

7.俄羅斯獨自處理敘利亞的危機問題

俄羅斯跳過美國獨自處理敘利亞的危機問題並在該地區建立起新秩序。

8.地球的溫室效應惡化

如果明年夏天迎來更加炎熱的天氣,將導致許多地區農作物收成大幅下降,也有許多國家會有缺水危機,對部分區域經濟帶來較大的影響。

9.拉丁美洲陷入一個失落的10年

拉美許多國家目前情況都不樂觀,如巴西、委瑞內拉、阿根廷等,局勢如果失控,將導致拉美陷入長達10年的衰退。

10.美國富豪川普贏得大選

川普強烈個人風格的發言與政見讓一些人感到憂心,如更嚴格且帶有針對性的移民政策以及對中國採取的更強硬敵對態度等,都與現任歐巴馬總統有很大的不同,但其民調卻持續攀高,顯示這些論點也同時獲不少人支持,這點使川普成為總統的可能性是絕對存在的,但也會讓美國與全球的未來增添更多的不確定性。

以上就是彭博資訊社所整理的2016年10大黑天鵝事件,雖然黑天鵝事件發生的機率都不高(大概除了第10點以外),但也提供了我們一些觀察的重點與方向,提供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Bloomberg Business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2016年的10個可能出現的黑天鵝事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