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手機一條龍自製崩毀,三星Q4淨利年減近四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01-28 10:00: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去年第四季手機部門依然沒有起色,但這次晶片與部分零組件業務也有熄火跡象,導致淨利大減、股價走跌。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10-12月淨利賺得3.22兆韓圜(2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近4成(39.7%)。在此同時,營收成長1.11%至53.3兆韓圜,約略符合三星本月稍早前發佈的財測。

結算全年的數字亦不好看,淨利衰退18.53%至19兆韓圜不說,營收也退步2.69%至200.6兆韓圜。

三星採一條龍生產,Galaxy系列手機銷售情況不佳,從半導體、面板到其它零組件都受到影響。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趨近於飽和,三星預期今年仍有一番苦戰,獲利可能進一步下滑。

產業觀察家指出,半導體部門成長動能減緩是三星獲利疲軟的主因,財報顯示,半導體部門當季營業利潤為2.8兆韓圜,雖然仍是三星最大金雞母,但年增率還不到4個百分點,不足以填補手機事業的缺口。

三星補充說將增加可繞式OLED面板的開發工作,並將之視為下一個長期成長引擎。另外,三星預期今年資本支出將來到25.5兆韓圜,其中半導體部門占14.7兆韓圜,但還未定案。三星股價盤中下挫2.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