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恐攻、印央穩軍心!開出降息第一槍,股匯拉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尼的經濟成長速率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印尼盾又面臨拋售壓力,央行在首都雅加達遭到武裝份子攻擊、股匯市雙雙下殺的這天,終於決定降息救經濟,結束連續11個月按兵不動的態勢。編按:稍晚證實,這起攻擊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策劃,自殺炸彈客在雅加達一間星巴克引爆身上炸彈,共造成7人死亡;星巴克稍後表示,將關閉雅加達所有分店。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等多家外電報導,印尼央行(BI) 14日宣布將指標利率調降一碼(25個基點)至7.25%,為去(2015)年2月以來首度調整利率(當時降息了一碼至7.50%)。路透社調查顯示,16名分析師當中有10名預期央行會降息,部分人預估,14日是央行為降息循環開出的第一槍。

央行是在雅加達發生連環爆炸與槍殺案後,於數小時內宣布降息。恐怖攻擊發生的地點距離印尼央行召開會議的大樓僅有不到兩公里之遙。

印尼盾一度因雅加達遭到攻擊而重貶,但於央行宣布降息略為往上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4日開盤迄今,美元兌印尼盾一度跳升1.48%,但隨後升幅收斂至0.22%左右、甚至一度翻黑貶值0.1%。

印尼股市14日盤中一度跌逾1.7%,但午盤過後跌幅收斂至0.3%左右。

印尼盾在去(2015)年相對於美元重貶逾11%之多,還一度貶至17年新低。不過,印尼盾匯價近來逐漸止穩,去年12月的通膨年率也下降至六年低點3.35%,為央行提供了一些降息空間。印尼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料將接近央行預設區間(4.7%~5.1%)的下緣,創2009年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