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就退休的大叔:「理財」不能賺更多錢,但絕對會讓你有「很夠用」的錢

四年級後段班,畢業自台大商學系。退伍後,曾在《天下雜誌》和《商業周刊》擔任行銷企劃,然後在29歲進入證券業,負責協助企業申請股票上市。44歲,決定離開職場,作個全職的股票投資人,並靠著一檔股票養活一家七口。53歲,將投資心得,寫成《只買一支股,勝過18%》一書,成為作家。4年內總共出了8本書,內容涵蓋「投資」、「電影」、「退休」、「旅遊」和「勵志」等多重面向。最新的著作是2017年2月出版的《只買4支股,年賺18%》。

臉書粉絲專頁:樂活分享人生

我不管寫書或演講,核心理念都是一致的,那就是「理財」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因為我一直認為錢賺得夠用就好了。反觀「投資」則是為了「致富」,讓你開名車,住豪宅,賺錢當然越多越好,永不滿足。前者讓你自在,後者讓你焦慮,就看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了。

真正靠「投資」致富的人終究是少數,他們的人格特質不是一般人所能模仿的,而當時讓他們致富的主客觀環境又不可能重來,所以你真的不必羨慕他們,也不要有「他們能,為什麼我不能?」的雄心壯志,只要好好「理財」,人生一樣可以非常精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