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股市兇猛跌,但莫急莫慌,分析師:抱牢就對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相信股市投資人在 2016 年第 1 週,都感受到國際股市的威力。有些投資人則被這股又兇又猛的下挫力量震懾,開始恐慌性地拋出手中持股,然而,分析師認為不用過度恐慌。

如果是美股投資人,分析師表示:

1. 美國的經濟還屬於上升階段,因此不用恐慌。

2. 只要抱牢股票,從第 2 次世界大戰以來,投資人平均持有股票超過 15 年,都能夠大舉獲利。

美國經濟穩健

美股在 2015 年 5 月創下歷史新高,即便 2015 年夏季全球股市震盪,然而,美股現在距離歷史高點也只有 10% 的距離而已。如果真的要從多頭牛市轉向空頭熊市,那麼至少也要下跌 20% 才算。

除了美國經濟陷入嚴重衰退,或是美國聯準會(Fed)意外大舉升息,兇猛的空頭熊市才可能出現。

美國經濟現況正處於穩健復甦階段,雖然沒有強力復甦,但分析師預估成長個 2% 至 2.5% 都不成問題。此外,聯準會也盡量採取溫和的升息手段與方法,避免驚動市場。

美國企業也不斷增加聘僱員工的人數。 2015 年就業市場人數增加超過 230 萬人。

雖然中國經濟成長降速為全球眾所矚目的焦點,然而,美國最主要的經濟成長動能還是國內的消費與服務業。 2015 年美國汽車業者銷售量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也代表著美國本土人民的消費力也逐漸回升當中。

大西洋信託公司投資長 David Donabedian 表示,美國國內消費力道增強,促進企業營收,也會推升美股股價。

長期投資才會賺錢

從歷史經驗看來,投資人賠錢的原因,除了頻繁交易所導致過多的交易成本以外,就是短線進出所造成的恐慌追高殺低。很多時候,選好股票標的後,只要長期投資,往往都能賺到不少的獲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