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擠爆啦!臉書VR頭盔Rift預購超火,HTC躍躍欲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社群網站巨擘Facebook Inc.售價599美元的「Oculus Rift」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6日正式開放預購後,搶著下單的顧客擠爆網站,不但讓訂購的網頁大當機,預定出貨日期也從原定的3月28日延後至5月份!(網站見此

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前(2014)年3月斥資20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領導廠Oculus VR, Inc.之際,曾預言Oculus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如今證明他的眼光的確精準。

Oculus VR創辦人Palmer Luckey對預購的熱況驚訝不已,他6日透過官方Twitter說,湧入預購網站的顧客流量瘋狂高、看來人們真的很想要Rift(見此)。他重申,公司賣Rift根本沒利潤,高階的虛擬實境裝置非常昂貴,以Rift的品質來說,這樣的定價真的超便宜。

受到Oculus Rift熱賣激勵,在美國股市大跌之際,Facebook 6日卻逆勢翻紅,終場上漲0.23%、收102.97美元。

宏達電(2498)剛剛在1月5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宣布推出第二個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的開發者版本,產品預定2月開放預購。董事長王雪紅至今仍不願透露價格、僅強調「大家絕對買得起」。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先前曾在Twitter大讚HTC Vive「超酷」,假如Vive定價也能令人滿意,未來應有機會掀起一波搶購熱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