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股災虧掉300萬,她靠著「關電視、照吃飯、照睡覺」慢慢賺回來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再過了好久,這次我又買了股票,不過是自己認真做了功課打算用來當定存的高殖利率股。它還是有漲有跌,在漲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開心,跌的時候也忍不住害怕。但我努力忍到領了股利後才賣掉。(雖然沒賺大錢也至少沒賠錢)

後來老J(編按:作者的先生)決定把手上所有資金都投資到指數基金。我們又被股災嚇了好多次。偶爾會損失幾萬美金,如果遇上大事件更是一個晚上10萬美金(約330萬台幣)就不見了。但...它們終究會慢慢回來。

只要堅持不賣出手上的持股,我們擁有的股數還是一點也沒變。我們平常的生活也不會因為股災有任何改變。這些指數所代表的公司們依舊在做研發,依舊有新產品上市,依然有獲利會發股利。

當股市下次再度瘋狂跌價時,我們唯一的改變,可能就是把手上多餘的現金,趁便宜再多買些持股。下次當你們聽到身旁的人都在喊著股災時(尤其是連平日不討論投資的朋友們都在談論時),或許是可以認真考慮撿便宜的好時機。

J氏家族這幾年來的投資表現慢慢跟著指數走: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股災讓我們損失了4年的生活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