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型、科技基金兩大冠軍操盤手教戰》2016布局台股,上半年防禦、下半年衝刺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台股大型、科技基金兩大冠軍操盤手教戰》2016布局台股,上半年防禦、下半年衝刺

台股指數2015年以來經歷波濤洶湧的一年,迎向2016年,投資人究竟該如何布局台股?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基金的兩位經理人楊金峰與郭修伸皆認為,受國際景氣復甦不強,以及2016年總統大選後不穩定因素干擾之下,投資人2016年上半年布局應以防禦為上,靜待下半年題材出現後再進場衝刺。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基金2015年績效亮眼,旗下兩檔子基金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楊金峰操盤)以及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郭修伸操盤),今年以來分別以18.89%、14.27%的績效分居台股大型基金以及科技型基金第1名,同一時間,台股加權指數報酬率為-9.44%(統計至2015年11月12日止)。以下為《Smart智富》月刊專訪這兩位經理人的精采紀要:

《Smart智富》月刊問(以下簡稱「問」):2016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你們如何看待對於大盤的影響?

楊金峰答(以下簡稱「楊」):過去幾次大選年股市行情不好,主要都是因為碰上國際景氣出狀況,例如2000年遇上科技泡沫、2004年處於經濟復甦初期、2008年則是碰上金融海嘯,這些狀況才是股市表現不好的主要因素,只是剛巧發生在大選年,才會讓人認為大選年沒有行情。

景氣依舊是影響2016年股市表現的最重要因素,就目前觀察,2016年的景氣還看不出強勁成長的跡象,加上2015年上半年台灣產業表現不錯,在高基期因素之下,2016年上半年股市還是會有些壓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