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用7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看衰2016年股市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華爾街
來源:Mathew Knott@flickr, CC BY-NC-SA 2.0
圖片放大

華爾街並不樂觀看待 2016 年的股市行情,從貨幣政策較緊縮到地緣政治風險等都是看壞的原因。目前華爾街中又以花旗銀行(Citigroup)最為悲觀,花旗甚至預期美國明年有 65% 的機率陷入衰退。花旗銀行看衰 2016 年股市,列舉出了以下 7 大投資人需要注意的風險。

毛利率下滑

勞動成本升高將壓縮企業毛利率,這將進而影響到美股獲利,企業毛利率上升是刺激美股過去 8 年牛市的主要動能之一。

市場信心下滑

花旗銀行的指標顯示,投資人目前對於股市的信心下滑。雖然這在一般的情況下反而是可能逆勢上漲的訊號,但花旗指出市場信心跟標普 500 指數持續背離,這代表目前的股價並無法維持長久。

運輸指數下滑

道瓊的運輸指數今年為止大跌了 17%,跌幅遠超過整個道瓊指數的 2.1%,運輸指數光是 12 月就下跌了 6.3%。花旗認為運輸指數下滑,原因可能就是投資人對於美國未來經濟成長的前景擔憂所導致。

金屬價格大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