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InFO肥單加持!台積明年蘋果相關營收料增2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積電
來源:台積電提供
圖片放大

台積電(2330)、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頻頻上演蘋果(Apple Inc.)處理器訂單爭奪戰,而投資人給予兩家企業的評價也不大相同。年初迄今,台積電在台灣的股票上漲了1.06%,而三星電子在南韓掛牌的股票卻下跌了2.03%。根據滙豐(HSBC)估算,明(2016)年蘋果為台積電帶來的營收有望增加24%之多。

barron`s.com 1日報導,之前原本認為台積電僅會取得處理器「A10」多數訂單的滙豐如今已經改變主意、認同過去幾個月來媒體傳出的看法,即台積電有望將A10訂單全部拿下。

另外,台積電「整合型扇出型封裝」(integrated fan-out,InFO)技術之前就曾傳出將照預定計畫克服良率偏低的問題,現在滙豐更預估,若能與蘋果敲定InFO供應協議,台積電將可在明(2016)年增加3億美元以上的營收、後年更有望進帳10億美元。

根據估算,台積電光靠A10處理器就能賺進22~25億美元,若將A9處理器、指紋辨識感測器以及InFO技術也一併計入,那麼台積電明年與蘋果相關的營收將上看46億美元、比今年的37億美元高出24%。

光蝕刻系統供應商精微超科技(Ultratech, Inc.)甫於10月1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接獲一家半導體製造巨擘的大訂單,將供應高階封裝AP300微影系統(lithography systems)。AP300系統會應用在扇出晶圓級封裝(Wafer Level Packaging;WLP)中,目的是生產高階晶片,預料將自2015年第4季起提供給上述客戶位於台灣的廠房。

barron`s.com 10月22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L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Ultratech口中的大客戶應該就是指台積電,而下單的目的就是要擴充InFO產能。看來台積電似乎已經有所進展,未來有望克服良率的挑戰。Li預估,若封裝良率合理,InFO成本只會比一般在使用的覆晶堆疊封裝(FCPoP)多5~1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