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QE加強錠觸發亞幣競貶,大摩看衰台幣明年下探3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幣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亞幣今年已貶了一輪,但歐美貨幣政策今年底正式分流後,亞幣競貶壓力更是增無減,韓圜、台幣明年均可能大幅走貶,這是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分析師上週走訪亞洲一圈後所做成的結論。

大摩全球外匯策略主管Hans Redeker指出歐元、亞幣是競爭者關係,歐元貶太兇使得亞洲國家今年出口嚴重衰退,如韓國出口已連10個月衰退、台灣也有9個月,對照歐元區今年前9個月則有5個月出口成長。(彭博社)

據Redeker表示,歐洲經濟有很大一部分是製造業,歐元貶值對亞洲出口帶來的衝擊不該被低估,儘管今年亞幣兌美元走貶,但相較於歐元則是升值,這使得歐洲汽車與電子產品獲取價格上的優勢。

展望2016年,亞洲國家應吸取教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歐洲央行(ECB)已放話加碼寬鬆措施,亞洲國家勢必有所回應,結果當然就是貨幣競貶。除了韓圜可能重貶12%外,大摩還預測台幣可能再貶9.2%至36兌一美元、人民幣再貶7.5%至6.91。

值得一提的是,高盛之前也有類似的看法,但預估貶幅較小,高盛預測台幣將下探34、人民幣下探6.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