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上任快7年了》你可知道:美國黑人失業率仍是白人兩倍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歐巴馬Obama總統
來源:borman818@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BlackLivesMatter 是美國近期最具討論性的話題,但種族的問題來自於很多面向,其中就包括工作權。

CNNMoney 報導,美國的白人失業率為 4.4%,黑人失業率則是 9.2%,現在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是白人的兩倍已經成為一種常態,自從聯邦政府開始在失業率數據上加上種族分類後,數十年來都是呈現這個趨勢。

也許歐巴馬成為總統曾經給少數族裔一個社會平等的希望,除了之外還有很多例子,Viola Davis 成為第一位拿下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的黑人女性,Beyonce 與 Jay-Z 成為娛樂圈的天王天后,嘉年華郵輪集團的成功也是來自 Arnold W. Donald 這位黑人執行長。

但這些成就並沒有解決黑人與白人工作權不均的問題。

上週最新的勞動數據出爐,許多人高興地慶祝黑人就業率達到七年來的新高,但這樣的成長並沒有甚麼好開心的,因為黑人與白人的就業率差距並沒有縮小,反而越拉越開。

杜克大學教授 William Darity Jr. 表示,就業率差距沒有縮短,代表美國的勞動市場還是存在著對膚色的歧視。

除了工作權之外,黑人在薪資上也是受到打壓,自 1960 年以來,黑人家戶的平均收入就只有白人的 62%,這使得黑人無法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教育或是創業機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