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葉奶奶一言驚醒夢中人,債市、黃金痛到打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Fed葉奶奶一言驚醒夢中人,債市、黃金痛到打滾

聯準會(Fed)暗示年末升息,導致全球債市陷入一片火海,美國、德國十年公債殖利率週四分別攀抵7週與2週新高。澳洲同期公債殖利率則是寫下連續6個交易日走揚紀錄。殖利率升高意謂著債券價格下跌。

公債殖利率對升息最為敏感,從債市反應可看出投資人對升息的預期升溫。自Fed主席葉倫週三表態,升息確實有其可能性後,市場才驚覺Fed今年還有緊縮貨幣政策的意圖。據彭博社報導,交易員目前押注12月升息的機率已突破五成。

全球債券殖利率走揚絕對與美債脫不了干係,統計分析顯示,美債殖利率與澳洲、法國、德國與英國公債等相關係數達0.8。相關係數介於1與負1之間,數值越高代表資產連動性越大。

美國週五將公布十月份就業報告,這將是Fed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重要參考。2年期美債殖利率週四上升2.5個基點至0.84%,創下4年新高。另外,黃金現貨價格週四收跌0.33%,已連續7個交易日走軟,盤中更是一度觸及7週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