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為什麼美國經濟數據越差,美股漲越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市投資
來源:rednuht@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昨天 (15日) 美股再度大漲,主因在於經濟數據欠佳,市場預期聯準會 (Fed) 恐延後升息推升了股市上漲,經濟數據不佳的壞消息反而成為了利多因素。今天 (16日) 美國將陸續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包含工業產值、消費者信心等,是否再有更多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下滑的跡象,將成為投資人關注 Fed 會不會延後升息的重點。

根據《CNBC》報導,昨天美股道瓊指數再次上漲 217 點來到 17141 點,標普 500 指數則上漲 29 點來到 2023 點。紐約 Fed 主席 Bill Dudley 最近表示,他雖然傾向今年升息,但仍要端看經濟的表現,近期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當中。CRT 資本公司的債券策略師 David Ader 也認為,有鑒於最近公布的數據,Fed 應該會感到很緊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