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害慘精品業,PRADA、GUCCI放話:再不降租金,就撤出香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Prada
來源:peter cheng@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中國經濟持續放緩重挫了香港的精品業者,知名精品業者如PRADA和GUCCI都開始要求房東調降租金,否則將關店撤出香港。精品鐘錶店積家錶(Jaeger-LeCoultre) 近期便從銅鑼灣撤出,原先租用的店舖則由香港折扣化妝品專賣店承租,該店面最新的租金則大跌了40%。精品業者紛紛撤出,香港店面的租金也連帶受到拖累。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許多精品業者近期已經撤出香港,如COACH原先的店面目前已經由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 取代,租金也變得較為便宜。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s)的房地產研究主管Simons Smith就表示,在整體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消費者較不願意花大錢購買非消費必需品,精品錶和珠寶受到的衝擊將最大,現在時尚精品和化妝品也都受到很大影響。香港精品錶跟珠寶的年度銷售業績在 2010 年到 2013 年間成長了兩倍達到 150 億美元,今年前 8 個月則較去年同期衰退了1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