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病人住進安寧病房,保險可以理賠嗎?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有些較舊的終身癌症險,當時並無安寧病房的觀念,所以保單中是列為除外給付項目,但後來可以附加「安寧病房給付批註」條款,即可將安寧病房納入給付範圍內。

另外要注意的是,若條款明文限於「因治療癌症為直接目的而住院」,亦有上述疑慮,建議可向保險公司詢問。

835小編提醒,安寧病房相關的理賠事宜,雖然已經有相關單位對此做出規範及解釋,建議購買前還是要詢問清楚;若是已經購買的人,則要仔細審視你的保單,若有疑慮,記得詢問你的保險業務員或是保險公司,確認「安寧病房」是否有在理賠範圍內,沒有的話則可進一步詢問可否加註批註。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