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霸凌、被放棄,被說無望了...美國超級盃第一個「失聰」跑鋒:現在球場上的歡呼,我聽得一清二楚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現在大部分的大公司都是多國企業,世界上發生的政治、經濟事件,各國利率、匯率政策,都會影響到上市公司,但這些真的是有用的訊息?還是噪音?

跟線上遊戲打怪一樣,在投資路上,也會遇到一些怪。通常會遇到三種BOSS級的噪音怪獸,當遇到時,應如何應對?

第一類:區域級的BOSS

角色:投資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外型:男性,頭髮看起來好幾天沒洗,過時的金邊眼鏡,領帶頭永遠歪歪的,讓人覺得,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做研究。名字兩個字的華人尤佳。

出現時機:每年都會出現,股市大漲或大跌時,一定出現。

武器:嘴巴會發出「○○危機」、「○○時代已經結束」、「GDP」…等等咒語,當你聽到,會心煩意亂,開始自殘,每次血條損失20%。

應對秘笈:這種怪,其實沒有什麼殺傷力,威力最強的狀態,大概只持續一個星期,一個月後就完全無影無蹤。只要摀住耳朵,待在原地,等他消失後就可通過。

第二類:世界級的BOSS

角色:博士,大學教授,諾貝爾獎得主尤佳。(編按:作者應指美國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曼)

外型:男性,洋人,微禿,微胖,絡腮鬍有加分。

出現時機:每三、五年都會出現,大型國家級災難時會出現。

武器:嘴巴會發出「○○懸崖」、「○○蕭條」、「○○國即將破產」…等等咒語,名稱比創意料理餐廳的菜單還精彩,反正講的越誇張,越有人捧場。當你聽到,會心神喪失,開始自殘,每次血條損失3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