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的9月已經過去了,接下來的聖誕行情,哪些類股最會賺?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交易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搞得很複雜,讀者可以選擇每個星期短進短出,也能選擇以季為單位的操作方法,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季我們該瞄準那些產業呢?

在最近這次的多頭行情中,哪些產業表現最好呢?畢德歐夫團隊成員Stark利用iShares的產業系列ETF,比較了過去五年(2010~2014)第四季的漲幅。過去五年來第四季平均漲幅最高的3檔產業型ETF如下:

第一名:iShares美國房屋建築業ETF(股票代碼:ITB),平均漲幅16.55%

第二名:iShares美國工業ETF(股票代碼:IYJ),平均漲幅 10.74%

第三名:iShares美國金融ETF(股票代碼:IYF),平均漲幅9.39%

這也呼應了之前「私募基金經理人的第一手報告」的看法,美國房地產此波復甦相當強勁。

過去幾年既然建築業ETF(以下簡稱ITB)漲了這麼多,那現在還值得關注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