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什麼都不好,為什麼「平衡型基金」規模卻逆勢成長6.5%?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資產配置我聽過,可是怎麼做才對?」,「我也知道要股債混合搭配,問題是幾比幾才正確 ?」、「股債混合,會不會漲的時候賺得比較少 ?」

近年來,大多數人對於基金投資已經漸漸擺脫了「報支明牌讓我賺」的觀念,進階到以「資產配置」的想法,只是到底怎麼配還是懵懵懂懂。

「乾脆請別人幫忙配,不就得了 ?」這也許是一個可行之道,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7月時市場波動加劇導致投資氣氛低迷,境外基金中股票及債券基金7月規模同步下滑,平衡型基金規模卻逆勢較上月成長6.5%,資金連續第15個月加碼流入,再創3,351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且今年來規模成長已近五成,投資人對境外的平衡型基金認同度持續增加。

所謂平衡型基金就是投資標的兼具股票及債券的混合式投資組合,希望能兼顧長期資本增長和穩定收益為投資目的,可能偏股或偏債操作,要看基金的公開說明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