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排廢檢測造假,對德國經濟的傷害竟比希臘倒債危機還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Gerry Lauzon@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ING 首席經濟學家 Carsten Brzeski 週三 (23 日) 警告,福斯汽車 (Volkswagen)(VOW-DE) 在美國爆發的廢氣排放造假醜聞,「突然之間對德國經濟構成的威脅,大過於希臘債務危機帶來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福斯汽車不僅是德國的最大車廠,也是雇員最多的企業之一。光是福斯本身,在德國雇用的勞工人數便高達 27 萬人,還得加上相關零件供應商在德國的雇員人數。

Brzeski 受訪時指出,如果福斯汽車在北美的銷量因此大跌,不僅會衝擊到公司本身,也會影響到整個德國經濟。福斯去年在美國銷量達近 60 萬輛車,占全球銷量 950 萬輛的 6% 左右。

美國環保署 (EPA) 表示,福斯汽車可能會面臨最高 180 億美元的罰款。這筆金額大於福斯去年全年營業利益,雖然公司坐擁的 210 億歐元 (240 億美元) 現金足以支應,但仍難免令人擔憂福斯可能會大裁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