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收購矽品,參與應賣股權超標,達36.8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月光(2311)今(22)日發布聲明稿正式對外宣布,公開收購矽品(2325)普通股權案於今日下午3時30分截止;收購矽品美國存託憑證則於凌晨1時30分即截止;累計參與台灣及美國公開收購應賣之矽品公司普通股股數為1,147,898,165股(含美國存託憑證表彰之普通股,累計參與應賣股數佔矽品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之36.83%),超過預定最高收購上限779,000,000股。日月光指出,後續期待能以矽品公司股東身分,儘速與其在符合相關法律規範之前提下,建立合作的基礎及機會。

日月光表示,這次公開收購矽品實際取得的普通股為7.79億股,占矽品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為24.99%,且日月光實際購買之矽品公司普通股及美國存託憑證將依照台灣公開收購及美國公開收購文件所列之計算方式,以同一比例向參與應賣的矽品公司股東購買。日月光預計於2015年9月30日前(含當日),按每股新台幣45元(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新台幣225元)支付最高收購上限7.79億股的公開收購對價予參與應賣的矽品股東及美國存託憑證持有人。

日月光指出,公司期待能以矽品股東身分,儘速與矽品在符合相關法律規範之前提下,建立合作的基礎及機會,以面對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半導體產業加速整併趨勢日益明顯等大時代命題,維持並增進兩公司的競爭優勢。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