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先生:日圓將揮別弱勢!日央將趁Fed升息撤掉QE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素有「日圓先生」名號的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現任青山學院大學教授榊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見圖)高喊弱勢日圓的時代即將結束,預估美元兌日圓或許會下探115。

彭博社18日報導,榊原英資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日圓即將走出弱勢、美元兌日圓應該會朝向115~120的交易區間邁進,預估未來一段時間內日圓匯價不太可能貶至125。

榊原英資並表示,日本央行(BOJ)應該會趁聯準會(Fed)升息之際,開始準備讓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屆時日圓將不會走貶。由於Fed決定暫緩升息、再加上全球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因此日圓作為避險貨幣會略為走升。

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9月9日報導,榊原英資當時在接受專訪時曾指出,BOJ不太可能會在2015年或2016年再次放寬貨幣政策,就算有必要、也會等到2017年初銷售稅進一步調高時行動。他表示,安倍與BOJ總裁黑田東彥兩人都對經濟、物價的提振進展大致滿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