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GDP將達7.5%!」外資:新興市場都別買,但除了印度以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Utpal Nath@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外資看淡新興市場的成長表現大幅撤資,其中印度資金外流幅度更是高達26億美元。儘管如此,許多外資仍指出印度是他們最看好的新興國家。百達資產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資深投資主管Prashant Kothari就表示,印度以外的新興市場都不是個好選擇,公司去年雖然降低印度的投資部位,不過會保留現有的投資部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8月份外資流出印度的資金高達26億美元,創下印度金融海嘯以來單月最高流出金額。不過,許多基金經理人近幾個月來其實已經大幅買進印度股市。截至7月底,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平均的印股持有部位上升至10.7%,比2014年初時大幅增加了約40%,對中國的持股部位則上升17%來到20.25%。麥格理(Macuarie)亞洲股市的經理人Sam Le Cornu就表示,巴西、俄國、印度和中國,這金磚四國中最受青睞的就是印度,他們近期已經買入更多的印度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