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油暴跌、通膨低...歐央還會擴大QE嗎?5大看點搶先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周四歐洲央行(ECB)將舉行會議,而自今年三月以來,歐洲央行實施的 QE 政策為每月購入約 600 億歐元(約2.2兆台幣)的政府公債和民間債券,其中以政府公債為主。而本輪的 QE 政策至少會持續至 2016 年九月。

前陣子經濟學家預計,歐洲央行將可望保持目前穩定的 QE 政策,並且在明年以前都不太可能擴大 QE 的規模。

但近期全球股市皆出現大幅震盪、油價暴跌,加上上個月歐元區通膨率年增率只有 0.2% 的成長,遠遠低於 ECB 2% 的通膨目標。再考慮到油價下跌對經濟產生的影響,消費者物價在未來數個月內恐怕將持續維持低檔。這些因素都可能會改變歐洲央行原本的規劃。

但還是有些數據可以讓歐洲央行感到安慰,目前來看歐元區的企業和家庭借貸已有所改善,失業率也出現下降。

《華爾街日報》對周四歐洲央行會議列出了「五大看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