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祭出三招穩台股,今起平盤以下禁放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管會祭出三招穩台股,今起平盤以下禁放空

金管會昨(23日)日宣布三大救市措施,包括自今(24日)起禁止平盤以下放空;鼓勵金融業實施庫藏股、並買進具有投資價值之各類績優股票;以及舉辦公司業績發表會及個別產業前景座談會,以維持證券交易市場秩序及穩定,提振投資人信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先前宣布融券保證金成數提高到120%後,融券並未明顯下降,加上上周五(8月21日)歐、美股大跌,台股恐受牽連,因此遂緊急與證交所、櫃買中心、證期局等單位研議,決定進一步採取措施,以穩定市場。

據了解,金管會上一次採行禁止平盤以下放空措施為2008年9月,之後於2013年鬆綁禁止平盤以下放空,此次再度禁止,也顯示在日益嚴峻的金融情勢下,其嚴陣以待的立場。另外,配合鼓勵金融業買回庫藏股,金管會也將檢討是否放寬金融業買回庫藏股的資本適足率門檻,以挹注更多護盤資金。

此外,對於台股自萬點直落至跌破7800點,大立光、台積電均成為市場禿鷹狙擊對象,對此,曾銘宗下令嚴查,在啟動盤中即時回應制度後,禿鷹亦將目標轉向中小型股票,目前證交所已將相關資料轉送檢調單位,將追查到底。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