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牛失速的代價,中國避險基金7月慘賠百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融市場目前還被人民幣劇貶的陰影籠罩,但在更早之前,陸股崩盤不僅讓廣大的散戶血本無歸,就連經驗老到的避險基金投資人同樣也是賠到血流成河。

上証參考指數7月暴跌超過14個百分點,追蹤投資中國對沖基金績效的HFRI中國指數則是跟著跌掉7.7%。據避險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表示,中國對沖基金當月因此慘賠百億美元。(CNBC)

高盛上週發佈報告估計北京當局6、7月共砸下9千億人民幣,或1,400億美元護盤,只可惜仍難挽頹勢,陸股市值最後還是縮水逾3兆美元。

陸股崩盤本週在匯市重演,人行週二無預警宣布調降人民幣中間價,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動,一時間新一輪的貨幣戰爭似乎又將開打。儘管人行周四已出面駁斥,但這次人民幣貶值導致的災情還有待評估。總而言之,大陸已成為全球投資風險最高的市場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