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事業慘賠!夏普虧損額飆增18倍,退出北美TV市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液晶面板暨太陽能電池龍頭廠夏普(Sharp)31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15年4-6月)財報:因液晶電視、太陽能電池銷售下滑,加上面板事業陷入虧損,拖累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0.2%至6,183.01億日圓,合併營損額達287.60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營益46.68億日圓),合併淨損額較去年同期的17.88億日圓飆增18倍(增加1800%)至339.82億日圓。

據彭博社指出,分析師平均預估夏普上季淨損額將為288億日圓,夏普公布的虧損金額比分析師預估值高出許多。

夏普指出,大尺寸液晶面板銷售雖呈現增長、來自智慧手機大廠(蘋果)的需求也持續強勁,不過因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成長鈍化、競爭激烈導致整體中小尺寸面板銷售下滑,加上針對行動裝置用面板進行計畫性生產調整(減產),拖累上季顯示元件部門(Display Device、液晶面板部門)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9.2%至1,878億日圓,營損額達137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營益21億日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