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5G專利居日廠之冠、攜鴻海研發摺疊機;股價衝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Engadget日文版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正在研發摺疊式智慧手機產品。夏普11日舉行了營運方針說明會,而在同一天,母公司鴻海也舉行了法說會、並介紹了鴻海和夏普共同研發的產品,其中就談到「夏普和鴻海正攜手研發摺疊式智慧手機」。不過未透露具體的問世時間、開賣的區域以及是否會冠上夏普的AQUOS品牌。

另外,夏普於11日舉行的說明會上表示,將致力於5G、將5G定位為重點研發技術。夏普原先將8K和AIoT視為重點研發技術,此次則是將5G追加在內。

報導指出,夏普已取得約500項5G相關專利,且和鴻海進行專利相互供給,合併鴻海持有的200項5G相關專利計算,夏普擁有約700項專利組合。據夏普指出,在5G相關專利的取得數量上,夏普在全球相當於第8位、在日本廠商中則排第1。

據報導,夏普研發中的摺疊式智慧手機很有可能將以5G產品進行發表。

日經新聞報導,關於今後的成長戰略,夏普會長兼社長戴正吳於11日舉行的營運方針說明會上表示,「不會依賴來自母公司鴻海的資金,會藉由夏普自家賺取的資金進行併購(M&A)、投資。希望像日本電產(Niden)那像,在成長事業領域上,進行併購、獲取人才」。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上午11點32分為止,夏普大漲4.30%至1,115日圓,稍早最高漲至1,129日圓(漲幅達5.6%)、創1個月來(5月10日以來)新高水準。

夏普11日宣布,將在6月21日自三菱UFJ銀行、瑞穗銀行手中買回其所持有的夏普優先股,買回價格為970億日圓,買回後並將進行註銷。夏普收編在鴻海旗下之前,因陷入營運危機,因此對上述兩家銀行發行了20萬股、約2,000億日圓優先股,而夏普已於今年1月以851億日圓買回9.2萬股,此次則計畫將剩餘的10.8萬股優先股全數買回註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