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升息添懸念?調查:一半專家賭不會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儘管多數專家先前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最有可能在9 月調漲利率,但根據《CNBC》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華爾街多數的分析師雖仍舊維持今年 9 月係近 9 年來最有可能的升息時間點,但持這派看法的專家人數已不如先前的調查;另外,預估在 10 月及 12 月升息的分析師數量也上升。此份調查時間則為 7 月 23 日至 24 日。

Raymond James Morgan Keegan 固定資產管理人 Kevin Giddis 針對這項調查指出,「看起來,就算 Fed 打算在近期調漲利率,但市場卻傾向於說『不』。儘管 Fed 擁有最終決策的權力,但仍需要市場一併跟上,才不會在 Fed 升息後對市場造成高度波動的餘震。」

根據該項調查指出,在 35 名包括經濟學家、基金管理人與分析師的受訪者中,僅略過半數的專家認為 9 月會是升息點,與先前調查高達 63% 的數字相比已下降不少。此外,預估年底的利率也持續下修,目前的平均水準則為 0.47%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