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挾最高持股回台救股價!》陳正輝炮轟前團隊:以為自己什麼都很行有些事就疏忽掉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王品副董兼總經理陳正輝
王品副董兼總經理陳正輝
圖片放大

「戴勝益等於王品集團」,過去二十年的這個等號,現在將正式消失!

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台北市光復南路的王品牛排開門營業前,一場攸關王品集團未來十年營運布局的核心決策會議,在此秘密召開。

這是王品一個月一次的「六人小組」會議,在過去半年,密集召開六次,產生了一個王品集團成立二十二年來最翻天覆地的變化:王品創辦人暨董事長戴勝益,退居第二線!

去年七月,戴勝益才對外說過,萬一有一天他坐飛機掉下來,王品集團的接班人就是副董王國雄;如果恰好王國雄也在這班飛機上,那麼,接班人就是財務長楊秀慧,「接班人選一點爭議都沒有!」

但一年後,戴勝益對外欽點的接班人王國雄,卻閃電辭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職位,五月八日,王品集團新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正輝,成為新掌門人。

「戴董已退居第二線!」時間轉回到六人會前三十六小時,在王品牛排位在台中的創始店包廂內,接受《商業周刊》團隊專訪時,陳正輝一併證實,「王國雄也退休了!」

陳正輝是誰?為何一個公司新任總經理,膽敢對外宣布「董事長退居第二線!」

他的分量,集團內都知道
家族名下持股,比戴勝益還高

他,不僅對《商業周刊》證實戴勝益將淡出王品集團日常營運,在王品最高層級的六人小組會議上,更提出一個台灣王品的十年計畫,決議進行品牌淘汰。王品旗下成立四年、在台灣有五家分店的「曼咖啡」,在他主導下,七月起將結束營業,全面終止該品牌運作。

他還喊出,自明年起,將一年開出三個新品牌,以相較於目前的三倍速度擴張;台灣店數從目前的三百多店,未來十年將急增至一千家店,力挽去年底遭食安風暴衝擊下滑的業績,和一度攔腰砍的股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