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被剝數層皮,券商公會:快降證交稅、廢掉證所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Chunche

Dreamstime.com - Analysis Of Stock Market Photo
圖片放大

券商公會今(22)日再度重申支持廢除證所稅,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不要把社會福利所需資金來源從股市抽取,同時,他也主張將證交稅從目前的千分之3降至1.5,並修改所得稅法,明訂個人買賣股票設算證所稅為賣方課徵千分之1.5,採分離課稅、就源扣繳,年終不再結算申報。

簡鴻文指出,台股大戶出走、成交量銳減,未來恐面臨公司不願意在台掛牌的衝擊,尤其是滬港通後、以及即將成形的深港通,都恐怕對台股資金持續具排擠效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