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快升息了,這6種投資商品最好別碰!

台灣最大國際商品部落格主編,曾任經濟日報專欄作家;財訊雜誌、今周刊、天下雜誌、非凡周刊等媒體特邀財經作者。專長為全球人口結構分析與統計、各國總體經濟和趨勢分析、波浪技術分析、全球外匯系統、美股ETF商品操作。著有《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自主投資之鑰》。
個人部落格:http://blog.moneydj.com/joe/

從圖來看,MLP和Reits(房地產投資信託)是過去幾年低利率環境的受益者,Merrill Lynch認為,渴望收益率的投資者們對這類資產頗為追捧,這類資產將是升息以後最為脆弱的項目,投資級公司債和高收益債券也將面臨打擊。

選股標準以股息為優先的高股息基金,可能會遭受類似黃金一樣的重大打擊,目前已經看到資金開始淨流出,而黃金和通貨膨脹保值債券(TIPS)受到的打擊可能較小,這類資產收益率較低,此前流入的資金就較少。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